白狗君

我们逆着风走,却总能收到祝福。

【抢夺1】

(章鱼哥乙女向)(GB)


你想夺走忧郁的他。



他总是很忧郁,那双暗红色的眼睛永远低垂放空,像是在思虑着什么,也像是审视自己。


他必定有着些自虐倾向。在午夜,在隔壁领居吵闹声里,他半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一遍遍品味着失败者、最没有出息的人、最讨厌的人的标签。他低声问自己,自己是否真是个未被发现的天才?还是一个自欺欺人的蠢材?


按着单簧管的触手、拿着画笔的触手、握着雕刻刀的触手按小时卖给蟹堡王,拿着别人的价值放进收银机里,然后去从扣扣搜搜的老板手里去获得他的价值。


这些绿色的钞票,可以让他温饱,让他生存,可是当他握住那些钞票的时候,绿色钞票上的贝壳们发出巨大的噪音嘲笑他。你的天才的艺术艺术并不能让你生存,只有机械式的劳动才能。你这个可悲的失败者。他叹了一口气,还是把这些钱放进口袋。


你观察了他很久,你发现有什么东西从他的灵魂深处破碎掉了,在别人的嘲笑声里,在他自己的叹息声里,那些碎片掉在充满油污的地板上,被无数人践踏。然后被那块黄色的勤奋的服务生打扫进垃圾桶,丢入垃圾场。


你觉得有些害怕,那天这些碎片全部消失,你的章鱼哥也会在浴缸、在楼顶、在包容一切的海里消失。你有些不舍,或许我应该拉着他,你想。


你们认识很久了,在高中的音乐教室,你的眼睛就落在那头金色的头发上,他那个时候依旧带着抑郁的特质,孤零零的坐着前排,拨弄着手里的单簧管,可是他那个时候还没有被生活压垮,那双眼睛里洋溢这对未来的期翼。


你很想上前去了解他,可是先你一步,另一人发现了他潜在的美好,那是威廉。一个富二代、一个公子哥。他先你一步的坐在他的身边。你坐着教室的后排,看着两个人的背影,威廉昂贵的袍子和洒脱的姿态,和章鱼哥那头金色的长发好像格外的搭配,你停住了脚步好像这样也不错。不一定要是我吧,你想。


可是威廉给了章鱼哥一切但是又通通摧毁了它们。那些昂贵餐厅的浪漫晚餐里的亲昵,那些画展上偷偷牵上的手,那些在黑夜里依偎。在诀别后通通化作了钢针刺穿了章鱼哥的心脏。他低着头对着威廉开口。


“我不是你的宠物……”


“没有我你只是一个失败者,一个无能的废物。回到我身边吧,章鱼哥……”


章鱼哥沉默的离开,离开威廉,离开高中,离开了他的生活的轨迹,这是生活第一次摧毁他。



威廉沉默的坐在长椅上,载着章鱼哥的巴士早以离开。你望着他,坐到他的身边。


“你毁了他……”你轻轻的开口。


“他也毁了我……”威廉声音的戏谑早以消失。“至少他带走了我的一部分……我会因此在夜里愤怒的发疯。”


“那是你活该,他不是你的金丝雀,当然你可以把他养在你精美的笼子里,可是至少你别告诉他,那些砸破了他的自尊……”


“这是什么道理,我要让他明白没有我他只是一个失败者……”


你站起身来,拍了拍威廉的肩膀。


“你真的无药可救……”


他也抬起眼睛望向你。那双眼睛带着愤怒带着嘲讽。


你比我更加无药可救。


你沉默的离开,你不否认,你更加的无药可救,那头金色的长发,忧郁的眼神,以及刻薄的外表下罕见的温暖的心,早就如同毒品浸透你的心,你早就无药可救。










凭什么章鱼哥没有乙女向,章鱼哥给我站起来。



评论(8)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