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狗君

我们逆着风走,却总能收到祝福。

喜欢站着黑暗处的人必定会憎恶太阳(5)

enfp×intj


我们注定无法相互理解。


当intj走进那间定好的包厢的时候,enfp已经来了。看他靠着墙坐好,enfp想了想把菜单递了上去。


“要不要先考虑一下吃什么?”


intj接过菜单并没有看,随手把它放在一边。


“和infp聊些什么?”


enfp的眼神暗淡了下来。


“你有没有想过,infp被孤立出来因为什么?”


intj思考了一下,但是他并没有开口,他的答案是理性的,但是直觉告诉他,这次问题的答案必然是感性的,不符合逻辑的。


“infp总是能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这就像她的一种本能,在我看来,这对于享受她感情的人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她来说是一场灾难。”enfp望着窗外。


“刚开始她不是被孤立出去的,而是她不想别人被冷落而选择自己离开,但是次数多了,反而让大家觉得她的付出理所当然,infp就像是不会生气一样,即使是生气,对方向她倾述痛苦,她也会很快的帮忙解决。所以这群人便更加变本加厉的压榨她,人性都是黑暗的,对别人能压榨多少就压榨多少。但是infp确实可怜的,她什么都没有做错,她可以说是完全正确。”


intj想了一会。


“我不知道如何表达,但是这种情况,即使不愤怒表达出愤怒不就可以了吗?”


enfp看着他突然笑了。


“你还真像没有感情的机器人。不是不能是做不到 。”


intj垂下眼睛思考,enfp看见他在思考,窗外的光打在他的身上,给他板正的衬衫渡上柔光,少了几分凌厉,多了一份柔和,可enfp却从中感受到了一丝落寞。他刚想开口询问,infp推门进来了。


她的眼下是一片乌青,看样子她是没有睡好。


enfp招呼她做下,三人点了几个菜。接着便是沉默。


是intj先开的口,他内向话少,但是一旦有目标,他就能第一个开口。他盯着infp的那双绿色的眼睛。露出一丝嘲讽,没有一丝撒谎的愧疚。


“你能离enfp远点吗?”


他一开口,俩人满脸的疑问。


他拉起enfp的手。对着infp继续说道。


“我之所以没有在你们小组里针对你,确实是因为我并不讨厌你。但是,你好像会错意了,我做这一切并不是为了你们所谓的友谊游戏。更不是因为enfp在乎你的处境。我想让你们理他远点,这是我的警告,而你好像会错了意。”


他的眼睛透露着紫色的光芒,让人不仅信服他的每一句话。


“enfp是我的男朋友,能不能请你以后也和他保持距离。”intj眯着眼睛,刻薄的气场infp喘不上气。

她有点不信这个奇怪的发言,却看见坐在intj身边的enfp侧着头看着intj,眼神里有点奇怪。让她疑惑自己的判断,enfp也确实在私下提及intj,难道他俩真的是男同?


enfp笑着缓和这这尴尬的气氛。


“对不起,infp,一直没有告诉大家,intj的性格比较……比较……古怪,我怕大家觉得奇怪……对不起infp,你不要生气,他不是那个意思……”


“……”infp没有说话,她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时上菜了。


一顿饭里intj、infp都没有再开口,凝固的空气里只有enfp尴尬的笑声。


最后infp站了起来。


“对不起,会错意是我的问题,没想到你们在一起了,我会和enfp保持距离的……”她眼睛瞄向门口,“那我就先走了,还有一个课程设计没有写完……”


“那你路上小心点。”enfp想站起来向她挥手,却被intj一把拽了下来 


infp逃一样的走了,intj快速收回拉着他的手。两个人沉默着,直到外面的天空变暗,桌上的饭菜冷透。


“解决问题了,她不会因为你为了帮她不惜和其他人闹翻而愧疚了。”intj站起来向外面走。


“那你就把自己说成一个十恶不赦的坏人。”


“这是最好的解释了。”


“用一个谎去圆另一个谎。我们这样做真的对吗?”


“需要告诉她真相吗?可你描述的她是那么善良而又敏感,再伤害她一次吗?”


“那你呢?诋毁你自己你无所谓吗?”


intj看着enfp,他的眼神充满了确定。


“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我只知道我做了正确的事情。如果这个谎言伤害了你,我向你道歉。”


enfp看着他走出房间,呆坐了几分钟。


这个人真的拥有情感吗?自己并不重要对吗?自己之所以解决不了infp的事情就是因为无法舍弃和其他几个人的那种或许可以称为虚假的友谊,怕自己身上完美的太阳的滤镜被打破,今天叫intj来,自己是否又是为了这个而利用intj呢?利用他完全不在乎自己。


“我们注定无法互相理解。”
























期末复习我又摆烂了 心惊胆战的考了一场试。(苦笑)


评论(5)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