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狗君

我们逆着风走,却总能收到祝福。

喜欢站在黑暗处的人必定会憎恶太阳(6)

enfp×intj

那天之后,enfp和intj已经没有了必要联系的必要了。


偶尔在路上遇见intj也不会有任何反应,只有被一大群人围绕的enfp亲切的向他微笑挥手,他才抬起手敷衍的摇一摇。


直到今天在推理社和游戏社的联谊里,enfp看见了角落里那个不太显眼的身影。


吵闹的KTV里intj一个人坐在角落里默默的吃果盘。虽然intj的四肢舒展,没有表现出任何尴尬的意思。但是enfp一眼就感受到了这个人应该很不喜欢这种场合,果然他看见intj每隔30s就下意识的看一眼门口。


他想了想坐到了他身边。


“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看见你。”


“会长病了,临时让我来顶。”


“怪不得,看起来你很不喜欢这里。”


intj转过头,上上下下看他一眼。enfp不知道intj在看什么,只觉得被他看到发毛,不自然的挠挠头发。


“我不喜欢吵闹,觉得自己好像和这种氛围格格不入。”


巧好话筒被传到这里了,enfp随手拿起话筒,递给他。


“要试试吗?”


intj推了回去。


“我五音不全。”


enfp接过来,他对这种场合倒是得心应手,推理社里只来了intj这个冷冰冰的副会长,而几个学弟学妹碍于有学长在这里不好意思嗨起来。enfp想了想这搞气氛的任务自然落到他的身上。


“玩游戏吧!大家!”enfp笑着把酒瓶拎上桌子。“唱歌唱来唱去也就那么几首,我们联谊就来连点刺激的。”


intj坐在灯光照不到角落里,看着身边的enfp站了起来站到了灯光下,他刚说出几句,便就有学兄弟学妹欢呼,围在了他的身边。


enfp站在人群里对这intj笑,他很耀眼,不知道是灯光照亮了他,还是他自己在发光。


enfp开口“不参加吗?最聪明的推理社部长。”


所以人顺着enfp的目光看向坐在角落的的intj。那带着眼镜的文静的男生站了起来,看不出他的表情,他接过话筒。


“那我们就开始煲海龟汤吧。”


intj是出题人,下面的人可以没一个提问intj如果回答否就就喝一杯,如果谁还原了故事,那intj就喝一杯。


随着你一言我一语的提问,气氛逐渐被炒热了起来。


“是自杀吗?”enfp提问。下面哄笑声一片,intj也笑了笑,摇了摇头。


enfp自己也笑了笑,他用余光看着intj的笑容,intj嘴角在笑,但他那双淡紫色的眼睛里,却是看不出喜悲。


就这样玩了三个小时,下面的积极提问的学弟学妹们早已喝的醉醺醺。intj作为出迷人,也喝了不少,enfp看向intj桌上已经放了两个酒瓶。


可他的逻辑依旧清醒,最后一个迷题解开,推理社的一名女生兴奋的说出答案。intj点了头。又倒上一杯。结束了这次联谊。喝大了的女生们互相搀扶着走出KTV,男生们互送在他们后面。大家陆陆续续的走了,有人呼喊enfp,他摇了摇手让他们先走。


intj手撑着脑袋坐在桌前,即使这样他也依旧坐的笔挺。enfp走进他发现出来桌子上的两个瓶子,下面还有四个瓶子。


他喝了六瓶。intj的眼睛被垂下去的头发遮住,enfp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看见他脸上的红晕。


他想上前拍他肩膀,却被intj灵巧的躲开。


“intj,你醉了吗?”


intj站起来看着他,他的眼睛没有一丝迷离,反而异常清醒。


“喝醉的人不会承认自己喝醉了的,所以这是句废话”intj向前踏出一步,却一个踉跄。enfp手疾眼快扶起了他。intj的声音依旧平静“看来我醉了。”


enfp一边扶着他一边向外走,他把intj的胳膊搭在自己的脖子上,一手搂着他的腰,防止他摔倒,intj喝了太多,enfp觉得自己搂着他的那只手被他的身体灼烧,热度随着自己手臂传递到心脏,他的心脏也不受控制的想要跳出胸膛。


他转头看向intj,急于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却看见intj摘掉眼镜,小心的放在自己衬衫口袋里。


“你喝醉了还真和别人不一样”


“别人都是什么样呢?”intj问他。


“大哭,大闹,总之就是很没有品。不像你简直就像没醉一样。”


“那样多丑啊。我不想变成那样糟糕的样子。”


“喝酒不就是偶尔放松自己嘛,不一直用绷着。人是会坏掉的。”


intj没有回答。夏日的晚风徐徐的吹来。enfp抬头看见满天的星星。他刚准备叫intj看。却听见intj叹了一口气。慢慢开口。


“好累啊……”


“要我背你吗?”


intj摇摇头。


“我说和那么多人说话好累呀。”


“对不起,我不应该喊你的。”


intj思考了一会。


“你不应该道歉,反而我要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或许我也压根不会想到不是所有人都和我一样不喜欢吵闹。”


intj说完转眼看着enfp的眼睛,他那双淡紫色的眼睛此刻在夏夜没有那么明亮,但是却显得格外专注。他说


“我很羡慕你在情感上让每一个人都舒服的魔力。”


enfp楞了一下刚要回答。intj却看向天空转移了话题。他的眼睛看着月亮。


“好讨厌太阳……”


“啊?”


“我说我好讨厌太阳……”


“可你明明看的是月亮。”


“我没有称述错误,我讨厌太阳。”


“哈哈哈哈……我知道了你真的喝醉了。”
















要是没有enfp,intj大概会一个人等酒醒了,然后打车回去。他不擅长拜托别人帮忙,及时别人并不介意。



评论(6)

热度(1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